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飞进来”的项目如何落地?(陈永生同志接受记者采访)

“飞进来”的项目如何落地?(陈永生同志接受记者采访)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6-26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记者近日就国家在芦山地震灾区批准设立的唯一飞地园区,如何进行供地保障的问题采访了相关人员。
    目前园区里像建安这样的大中型项目已达18个,它们是如何迅速在这里生根的?如何快速落地供地?
    陈永生说,为保障项目落地,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我们出了很多实招。包括建立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服务制度,然后提前介入,服务上门,及时组件、跟踪和报批等,纳入国务院灾后重建总规的项目还可以先用地后报批。
  陈永生介绍,园区灾后重建获得用地指标1.95万亩,截至4月底,已完成1万亩报批任务,充分保障了经开区各个建设项目用地需求。
    记者:相对充裕的土地,让企业得以大展拳脚。但这些土地是从哪里来的?
    陈永生:开展土地整理项目清理工作。以某公司土地整理遗留问题为例,为最大限度降低园区回购土地费用,在市级相关单位支持配合下,多次与相关公司就土地整理、回购等问题进行协商,最终释放土地占补平衡指标近1万亩。同时坚持集约节约用地。始终坚持寸土寸金的观念,实行投资强度和容积率的双控,尽最大可能实现节约集约用地。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