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陈东辉出席2019年全省地质资料汇交管理培训暨信息报送工作会

陈东辉出席2019年全省地质资料汇交管理培训暨信息报送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5 10:17
   浏览次数:
打印

12月2日至4日,厅资料馆在成都组织召开全省地质资料汇交管理培训暨信息报送工作总结会。厅总工程师陈东辉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厅矿保处、厅资料馆负责人、全省各地勘单位负责人及地质资料管理工作负责人、汇交技术人员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陈东辉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省地质资料管理在汇交范围、汇交质量、数据库建设、实物地质资料专业中心建设、社会化服务等五个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地质资料汇交工作的意识,按照法律规定的渠道,自觉履行汇交义务。二是继续加强地质资料汇交清理工作,以地质资料汇交监管平台为抓手,推进以诚信为核心的地质资料汇交监管新机制,提高地质资料汇交监管水平,以公开促监管、以公开促服务,确保应交尽交、应收尽收。三是积极推进国家地质资料数据中心省级数据节点建设试点,先行先试,探索经验,主动与全国地质资料馆对接。四是进一步落实地质资料社会化服务指导意见的要求,着重完成馆藏地质资料内容摘要和目录信息的补充完善,着重建立矿权和项目的地质工作动态信息共享机制,着重开展地质资料信息管理服务系统建设和四川省实物地质资料专业中心的建设。

会议对2019年全省地质资料汇交情况及地质资料信息报送情况做了通报,对汇交管理、信息报送的优秀组织、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12月3日下午,来自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的专家,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对加强保密工作,确保涉密资料安全做了保密知识讲座,并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为大家“敲警钟”,时刻紧绷“保密”这根弦。

会议期间,全国地质资料馆、技术支撑单位的专家还就成果、原始地质资料汇交、社会化服务、地质资料汇交监管平台的清理工作、岩心数字化及网络发布的应用等方面的内容向与会同志做了专题讲解;部分地勘单位分享交流了地质资料汇交工作经验。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