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灾后恢复重建提升地质灾害防治综合效益

雅安市灾后恢复重建提升地质灾害防治综合效益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27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一是通过工程治理项目的实施,采取地质灾害治理工程与生态修复相结合的方式,惠及民生、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宝兴县冷木沟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在有效保护宝兴县城1.5万群众免受地质灾害侵袭的同时,也成为了地质灾害科普基地、感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群众休闲锻炼场所,带动周围住户发展农家乐等第三产业致富。冷木沟泥石流治理工程作为芦山地震灾区唯一的地质遗迹保护区域,已被批准为省级地质公园。二是通过避险搬迁项目的实施,努力实现避让搬迁农户由灾民变居民。通过整合其他项目经费打捆实施,以及部分土地复垦、区域复绿与部分生态治理工程相结合等综合防灾措施,确保避让搬迁农户“搬得出、住的稳、能致富”,最大限度地惠及避让搬迁户。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