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突出“三个围绕” 打好“收官之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突出“三个围绕” 打好“收官之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06 18:35
   浏览次数:
打印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贯彻近期中央、省市脱贫攻坚重要会议精神,紧密结合部门职能职责,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围绕提升站位 持续增强思想行动自觉

    3月18日,局党组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紧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挂牌督战要求,认真制定年度联系村帮扶工作计划,严格落实局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局机关党委书记牵头负责具体协调的工作机制,把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形成了每一户贫困户有人帮扶的工作责任机制。3月23日至27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德新带领地环、耕保等科室人员对全市自然资源扶贫领域民生工程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开展了一次集中检查;党组成员、副局长宋贤忠,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蔡志康带领局机关部分党员深入联系村开展了以“督战脱贫攻坚,打好收官之战”为主题的抓党建促脱贫党日活动。

 围绕巩固提升 持续抓好联系村定点帮扶工作

    一是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省级专项资金105万元,抓紧实施2020年“大渔村一组粽叶产业便道项目”、“大渔村七组道路硬化项目”,有效解决周边农户生产发展需要;二是加大培育主导产业力度。紧盯市场需要,结合大渔村实际,培育重楼种植、粽叶种植等特色主导优势产业。同时实施一批“短、平、快”和“以短养长”的产业发展项目,如面向宝兴县城市副中心(灵关)发展有机蔬菜种植等项目;三是狠抓人居环境改造提升。2019年申报县级“厕所革命”项目,新建厕所5户,改建10户。2020年在围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统一部署下,继续实施乡村环境治理和农户户内环境治理;四是狠抓教育引导。依托大渔村农民夜校, 立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三会一课”等党组织活动,加强贫困村基层党支部的建设。紧扣大渔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运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微信教学等方式,为村民讲授藏香猪养殖、重楼种植、粽叶种植等培训课程。

 围绕生态扶贫 持续抓好实施民生工程项目

    按照生态扶贫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及时将项目任务分解落实到县(区),建立项目管理工作台账,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我市今年投入资金446.5万元,在宝兴县实施6处重大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在芦山县实施5户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程。截至目前,宝兴县6处治理工程中,2处已竣工,1处正在施工,3处正在招标;芦山县5户避险搬迁安置,已全部竣工。下一步将继续督促指导宝兴、芦山抓紧实施生态扶贫项目,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