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天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集体收看《党史故事100讲》

天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集体收看《党史故事100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4 08:48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在自然资源管理战线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能力。3月30日,天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支部结合固定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收看了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影片视频。影片内容所述的是中国在巴黎和会上外交努力最终失败的消息传到国内,1919年5月4日下午,一场声势浩大的反帝爱国大游行,正式拉开帷幕。从5月4日北京学生运动的爆发,经过6月5日“三罢”斗争迫使6月10日曹、章、陆被免职,再到6月28日中国代表巴黎和会拒签和约,中国人民的反帝爱国斗争最终取得了胜利。通过这部影片视频资料,我们又重新回顾了100多年前那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数十万首先觉醒的爱国青年学生,成为运动中的“关键少数”,成为运动中实际的发起者、鼓动者和组织者,英勇地站在运动的前头呼喊与抗争登上历史舞台,它以中国过去不曾有的姿态,举起了反帝爱国的旗帜,成为赢得斗争胜利的决定性力量,开启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和使命,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最后,局总支专职书记邱尤萍同志围绕“三心”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秉“专心”。要洞察了解党夺取革命胜利、推动事业发展的历史密码,精心研读党史文献资料,认真观看影像资料,积极参加红色阵地教育,用心体会到经热血和生命浇铸而千古不朽、熠熠生辉的斗争精神,增强迎接挑战、战胜风险的能力。切实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在学史明理、学史知责中,获取人生智慧,焕发奋进活力。

二是用“真心”。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强化群众导向,站稳群众立场,把维护群众利益贯穿想问题、办事情、干工作的全过程,注重听取群众意见,切实提升服务群众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尽心尽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把群众满意度、认同感、获得感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尺。

三是树“恒心”。克服浅尝辄止、流于表面的现象,持续提升理论层次和认识水平,增强学习党史的定力,提升运用党史智慧指导推动实践的质效。同时,牢固树立强化以古鉴今的思维方法,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判,深入研究、比对、研判党史上创造的经验方法,有效突破当下难点问题和梗阻环节,更好推进党的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提升谋突破、解难题、开新局的服务保障能力。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