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中共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的情况报告

中共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的情况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6-03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中共雅安市委督查室:
    按照市委督查室《关于报送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情况的通知》(雅委督发〔2013〕15号)的要求,现将我局学习贯彻情况报告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上来
    5月22日,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洪春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肖洪春同志指出,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是在我省改革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提出的坚持“一个指导思想”、实现“两个跨越目标”、 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八项重点任务” 等重大战略思想和战略部署,对四川实现“两个跨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市委三届六次全会是认真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做出到2020年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部署,推进雅安地震灾区科学重建、跨越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系统干部职工必须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拖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六次全会重要精神上来,奋力夺取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二、结合抗震救灾和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做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切实提高资源保障能力
    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六次全会重要精神同抗震救灾的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同奋力谱写伟大中国梦雅安篇章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一是坚决打赢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整体战。全面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各项措施,确保在6月30日前全面完成地震诱发次生灾害区域必须搬迁的受灾农户和城镇居民过渡安置任务。二是切实做好《土地利用规划》和《地质灾害防治规划》的编制,为灾区实现“三年基本完成、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的重建目标提供坚实保障。三是紧密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完成整理土地20万亩,实现新增耕地2万亩;全力做好三九药业大兴研发基地项目、西康往事项目、陆家坝防洪堤项目、北纬30°广场项目等安置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完成6宗土地供地和新增土地出让收入7.6亿,追缴土地出让金欠款3亿的奋进目标;抓好三九工业园二期、成雅工业园区、飞仙关电站等国际化区域性城市重大项目和灾后恢复重建重点工程的报件工作。
    三、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六次会议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到全系统的管理工作中
    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落实,综合采取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边干边学等多种形式,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一是以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为指导,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为成功实现雅安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起强大力量。二是要广泛开展宣传,特别是宣传国土系统在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三是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精神与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灾后恢复重建、坚定不移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结合起来,用全面夺取双胜利来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


                             2013年5月24日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