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省厅召开自然资源改革推进会议

省厅召开自然资源改革推进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3 10:24
   浏览次数:
打印

 8月30日上午,省厅召开了自然资源改革推进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张邛林主持会议。成都市、绵阳市、遂宁市、泸州市、巴中市及郫都区、泸县、恩阳区、平昌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厅相关处(室、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成都市郫都区、泸县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对“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完善产权制度”、“资源开发利益共享机制改革”等共计12项有关处(室、局)牵头的改革任务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听取了成都、绵阳、遂宁、巴中市恩阳区及平昌县“多审合一”改革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

会上冯斌对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做好下一步改革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改革形势,坚定改革信心。自然资源部门本就是改革的产物,有深厚的“改革基因”,要切实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要抓住推进落实的关键时期,“把稳方向、突出实效、全力攻坚”,聚焦重点,从问题倒推,从源头出发,在更深层次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二要梳理改革任务,明确改革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单项改革,坚持通过深化改革来找准问题关键、逐项破解;要坚持系统集成,做好综合改革,统筹全局、整体推进,从全国全省改革发展全局出发,从战略层面统筹考虑相关制度的集成效果;要分清轻重缓急,把关系经济发展全局、涉及重大制度创新、有利于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改革放在突出位置;要注重实效评估,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和弱项,有针对性地逐项解决,省厅也将探索开展改革成效第三方评估。三要完善改革举措,显化改革成果。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将责任落实到人;要创新改革方法,结合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符合法理的要敢于大胆突破,确保改革的时效性和操作性;要拓展改革成果,建立品牌意识突出自然资源改革的四川特色;要注重显化成效,汇编好法律法规、制度文件、改革案例、专项规划等改革成果,为下一步全面推广试点做好准备。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