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赴石棉开展“初心如磐学党史、担当作为促发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赴石棉开展“初心如磐学党史、担当作为促发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4 17:15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19日至20日,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赴石棉开展“初心如磐学党史、担当作为促发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同时,局机关第三支部联合局机关团支部、石棉县局机关党委开展党建、团建、法制宣传和业务交流系列活动。

知史爱党 践行初心 汲取继往开来再出发的精神力量

在安顺场“初心”教育基地,大家面对17勇士强渡大渡河雕像,肃穆站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波涛汹涌的大渡河和一件件革命文物将大家拉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1935年,使大家仿佛看到了那场强渡天险的精彩战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救国图存、同舟共济的爱国精神和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

在“川矿记忆”陈列馆,大家聚精会神参加学习。通过听讲解、观图展、看实物,回顾了新中国工业“白手起家、艰难发展”的奋斗历史,领略了“三线”建设时期川矿人留下的“不怕牺牲、艰苦创业、顽强拼搏、奋力开拓”的宝贵精神遗产。

以史为鉴 以法为纲 激发依法行政、担当作为的工作热情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民心向背,关乎生死存亡。作为中国共产党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的体现,“为人民服务”像一根红线贯穿我们党近百年的历史。结合“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局二级调研员宋贤忠、局工会主席、四级调研员李培雄、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成亮分别带领党员和团员走上街头,倾听革命老区群众的声音,特别是对雅安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建议,以提升依法行政、为人民服务的水平。

在石棉县东风路二段,市县局党员联合开展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为重点的法制宣传,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手册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20人次。

上下联动 畅谈体会 积极探索党建融合业务的有效途径

在与石棉县局召开的“党建+业务”座谈会上,围绕基层党团组织建设、党史学习、自然资源系统近期8项重点工作,与会党员、团员畅所欲言,激烈讨论,为自然资源系统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建言献策。

通过两天的党日(团日)活动,大家深受教育、备受鼓舞,青年学习小组成员更是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党课。为了留下难忘的学习回忆,参加党日活动的同志在主题横幅上签名留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和川矿创业者为榜样,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争当合格的自然资源人,为雅安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自然资源人力量。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