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中共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委员会关于开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初步学习情况的报告

中共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委员会关于开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初步学习情况的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2-02 0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我局党委迅速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按照你部通知要求,现将我局开展初步学习情况及下一步学习安排报告如下: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新形势下加快改革进程的总部署、总动员。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领域都提出了许多重大改革举措,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贯彻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有力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洪春同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系统要按照市委和省国土资源厅党委的安排部署,采取中心组集中时间带头学、各支部研读原文系统学、各科室联系实际结合学、邀请理论专家辅导学等有效形式,切实组织好、传达学习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到深入领会、全面把握、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及时统一到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我市加快重建、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实际工作之中。
    二、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活动
    我局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将这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迅速组织召开了两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集中学习全会精神。
    11月18日,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洪春主持召开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蔡志康领学了传达提纲和《决定》全文,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贤忠和副局长刘微等交流了初步学习体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县处级干部和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要求,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增强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紧紧围绕全市灾后科学重建中心任务,结合灾后科学重建和国土资源部门工作实际,全面把握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国土资源领域提出的新要求,突出对涉及国土资源领域改革内容的学习研究和用心思考,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高标准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
    11月21日,市委召开了三届市委常委会第56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11月22日上午,我局赓即召开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三届市委常委会第56次(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系统把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作为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中之重,结合国土资源部门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早思考、早谋划、早行动,提振精气神,聚力抓重建、下水破难题,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拖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发扬和保持 “5+2”、“白+黑”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早谋划明年工作。我局党委决定,各分管领导要按照局党委的安排,抓好联系县(区)局工作的督查落实;各业务科室要主动帮助各县(区)局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从下月起每半个月召开一次重建工作推进会,分析研究重建中的困难和问题;市局和各县(区)局要按市委提出的三个时间节点的要求,倒排工期,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和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的推进,加大重建用地用矿的报批和征地拆迁工作力度,做到收好官,开好头,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和恢复重建做出新贡献。
    三、周密部署,确保学透用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我局党委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及时制定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计划,对下一步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安排。党委中心组、局机关各支部、各科室和下属单位要组织开展好集中学习;干部职工要结合工作实际安排好自学;要围绕国土资源部门在灾后科学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职责搞好专题研讨;要邀请专家、领导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辅导;干部职工在学习中要逐字逐句研读原文,既要注意从整体上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又要注意抓住重点,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指导工作,确保学习质量。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