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省厅召开厅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省厅召开厅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2 11:02
   浏览次数:
打印

    12月12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主持召开厅党组中心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机关党建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田文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言,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蒲从双围绕学习机关党建专题发言。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传达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等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意义,切实推进四川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全面提升厅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走心。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后,我们用一天时间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机关党建工作专题学习研讨,这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有关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机关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走心的迫切需要。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实质,重点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中国之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领会把握“中国之治”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深刻领会把握“中国之治”的重点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动四中全会和六次全会精神在自然资源系统全面落实,终端见效。

    会议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决定》,创造性地提出了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生态文明建设一系列新的重要制度,为做好自然资源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对着力构建新时代四川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发出了“总动员令”。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重点要准确把握《决定》对自然资源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紧紧围绕“两统一”职责,用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全省自然资源工作,更加注重要素保障政策供给,加快构建自然资源领域制度体系,持续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加快建设自然资源法治体系,着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持续推进四川省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同时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直接关系到厅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履职水平和运行效率,关系到全省自然资源改革发展大局,地位特殊,意义重大。为此,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厅直属机关要发挥表率作用,自觉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全面提高厅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在当前,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重要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切实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要求,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重中之重,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笃信笃行学。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推动机关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要求,坚持把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作为基本标准,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信息化建设。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重要要求,坚持把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作为突出主线,大力改进工作作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日常教育监督。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始终把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要求,坚持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机关党建的重要任务,带着感觉服务群众、创新方式服务企业、更加主动服务基层。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的重要要求,坚决扛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完善督促指导工作机制、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机关党的制度建设。

    会议进一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当前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以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措施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严格遵守和执行,坚定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自然资源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还观看了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

    厅党组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厅机关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