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检查指导我市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检查指导我市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2 14:25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杨治雄带队到我市调研检查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对石棉县、雨城区常态化防灾工作推进情况,地质灾害专业监测推进情况,民生实事、生态建设扶贫、灾后恢复重建等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基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推进等情况进行了调研检查。

    调研组一行实地检查了石棉县王岗坪烧房沟泥石流群防监测点、王岗坪乡防灾工作开展情况、顺场镇安顺村尖山子沟泥石流专业监测点、小水村7组翻身沟泥石流监测点、新棉街道西区社区县城法院后山、农大公路三线工程、城北5组飞水岩治理工程点,雨城区周公山镇漆树村4组避险搬迁工作、周公山镇李坝石门子滑坡治理工程、周公山镇狮子村1组烂槽子滑坡防灾措施和自动化实时专业监测运行效果。并听取市、县(区)两级地质灾害防治专题汇报。

    调研组对石棉县、雨城区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石棉县部分隐患采取“专职监测员+护林放火员”的群防措施,雨城区基层防灾方案预案编制及“简易处置”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的做法予以表扬,并对全市汛期防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清地震灾害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带来的长期性影响,严格按照部、省领导要求,充分做好汛前防灾工作准备,抓实抓好防灾工作,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二是要加强巡排查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的提前预判和研究,做到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三是加强科学防灾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地质灾害防治水平,促进群测群防与专业监测结合,全面提升地质灾害防御能力;四是抓好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监管,加快推进地灾防治项目,采取以监测预警为主,工程防治为辅的工作方式,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市政府副市长张桥、市政府副秘书长余万俊、市政协党组成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景峰参加座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程德新、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曹正棋陪同调研。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