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参加全省国土空间规划培训会

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参加全省国土空间规划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2 18:28
   浏览次数:
打印

为高质量推进全省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提升规划编制水平,省自然资源厅近日召开全省国土空间规划培训会。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魏静东、郭猛在省自然资源厅主会场参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江成美、省政府派驻雅安市督察员邓宁、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县(区)局相关人员在雅安分会场参会。

培训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有关专家结合实例对市、县、乡(镇)三级国土空间规划、“多规合一”实用性村规划以及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系统建设进行了系统授课培训。

会议强调,国土空间规划是全域全要素的综合性、政策性规划,当地政府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规划编制要讲政治、高站位,充分体现国家意志、国家战略;要改变观念、转变思路,实现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多项规划的充分融合和有机衔接;规划编制要以空间为对象,厘清人、空间、指标之间的关系;要找准国土空间规划的逻辑和主线,以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和高效能空间治理为主线,整体谋划新时代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

通过此次培训,我市自然资源系统相关人员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任务及要求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按照省厅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统筹和领导,强化基础研究,加快推进底图底数工作,摸清自身家底。在科学开展“双评估”、“双评价”基础上,确保统筹划定“三条控制线”,为编制管用、能用、好用的国土空间规划奠定基础。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