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克疫情携手行 ——区自规局开展助力新冠疫苗接种专题“双报到”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克疫情携手行 ——区自规局开展助力新冠疫苗接种专题“双报到”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4 10:27
   浏览次数:
打印

按照雨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我局前往网格化“联包帮”社区——新康路社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助力新冠疫苗接种专题“双报到”活动。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防疫责任

我局迅速响应,按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并以各科室为单位制定大院值班值守及工作安排,职责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专题“双报到”活动顺利、高效开展。

二、党员带头下沉,用心服务群众

活动首日,我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深入新康路社区。工作小组兵分两路,一队在新康路社区大院开展卫生大清理、消毒消杀行动,预防各类病菌的传播与扩散;另一队走街串巷、入户进铺,逐户排查,逐户动员,保证疫苗接种不落一户、不少一人。与社区住户、周边商户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对《雅安市雨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2021第2号)》、“七个一”防控相关措施进行宣传,同时现场答疑解惑,普及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等知识,让每名居民正确认识到疫苗接种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此外,工作人员对未接种人员未接种原因进行了仔细询问和登记。对于尚未接种以及因自身有禁忌症而尚未接种疫苗的居民,工作人员积极为其提供服务,叮嘱他们前往指定医院或地点询问医护人员后根据实际情况接种疫苗,并记录下他们的信息以便电话回访,用切实的行动让群众感到安心、暖心。

三、筑牢防疫长城,携手共克疫情

鉴于新康路社区交通巷及周边大院以老旧小区为主,同时紧邻四川省农业大学雅安校区,人口密集住户杂、人员复杂流动大,疫苗接种排查工作任务繁重。为保障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我局为社区工作人员带去防疫、降温物资,从人、财、物等方面全力支持社区工作。

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高,以及四川省中风险地区全部清零,群众开始对疫情防控出现“倦怠”,但低风险不等同于零风险,我局将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同新康路社区筑牢防疫长城,切实维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