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清明节”期间暗访督导雨城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清明节”期间暗访督导雨城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7 10:20
   浏览次数:
打印

2022年4月3日至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静东,副局长李伟,四级调研员孙琦伟通过暗访督导、现场走访、实地查看、问询交流等方式先后督导雨城区周公山镇狮子村洛皇寺林场、昝村李华国林场、八步镇枫木村四川鑫昌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林场、东城街道澄清村龙兴寺、上里镇中里村莲花山林场、青江街道金鸡关村等防火卡点,重点检查防火卡点设置、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以及宣传劝导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雨城区各级党委、政府和一线工作人员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各级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决策部署,时刻谨记“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郑重告诫,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意识,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以及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遇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及时科学有效处置。

督导组指出:雨城区森林覆盖面积大,国有林场、集体林场较多,应当坚持生态为本、保护优先、科学管理、绿色发展的原则,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培育和经营管理体系,为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做贡献。目前是森林高火险期,清明节后气温回暖并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全区23个防火卡点值守人员和巡山护林员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将巡山护林的工作职责转化为守护森林资源、守护绿色家园的认识上来,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坚决实现“两个确保”目标。

督导组要求:一是清明节期间要向进山入林人员做好文明祭祀的宣传劝导,并做好火源管控,加大检查巡查频次,杜绝火种上山和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二是雨城区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高位推动末端发力群防群治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加强重点林区、重要目标、重点人群的管控,坚决守住山、看住火、管住人;三是各村庄、防火卡点和人群聚集地要充分利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微信平台等方式加强“森林防火常识”和“森林防火命令”宣传,林区周边要进一步加强入户宣传力度;四是全区14支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扑火队伍要持续进行实战化应急演练,靠前驻防扑火力量,不断提升各级指挥员和扑火队伍的指挥协同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