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文章信息>新修订的《雅安市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解读

新修订的《雅安市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解读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30 19:10
   浏览次数:
打印

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雅安市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通知

新修订的《雅安市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解读

一、 修订背景和依据

2020年9月,省政府批复同意各市(州)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并于2020年1月1日起实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八条“制定区片综合地价应当综合考虑土地原用途、土地资源条件、土地产值、土地区位、土地供求关系、人口及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因素并至少每三年调整或重新公布一次”的有关规定,自然资源厅印发了《关于开展征地区片综合地价修订工作的通知》(川自然资函 〔2022〕243号),部署开展全省新一轮区片综合地价修订工作。

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修订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国发〔2004〕28号)《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加快制定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19〕53号)、《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建立全国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数据库的通知》(自然资办函〔2020〕1698号)、《自然资源部关于公开全国征地区片综合地价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45号公告)、《自然资源分等定级通则》《自然资源价值评估通则》《农用地定级规程》《农用地估价规程》《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测算规程》等相关文件及规范开展。

二、 修订过程

各县(区)政府组织工作力量,广泛深入地进行实地调查研究,做好有关基础资料和数据的收集和分析工作,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各县(区) 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初步成果,通过自然资源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后,由各县(区)政府开展专家论证、听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社会公示后经政府常务会会议议定后报市级汇总,经市政府常务会会议审查通过后报省政府审批。雅安市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成果已经省政府于2023年9月8日以川府函〔2023〕222号批准同意。

三、区片综合地价主要内容

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由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组成。本论修订后的区片综合地价,雨城区和汉源县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比例确定为30%:70%,名山区、荥经县、天全县、芦山县、宝兴县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比例确定为40%:60%,石棉县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比例确定为50%:50%。

本次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修订,全市8个县(区)共划定21个征地区片,其中雨城区划定了3个区片、名山区划定了2个区片、荥经县划定了2个区片、汉源县划定了3个区片、石棉县划定了3个区片、天全县划定了3个区片、芦山县划定了3个区片、宝兴县划定了2个区片。征地区片价平均价为41616元/亩,征地区片最高价为天全县I区片(51000元/亩)。

修订后的雅安市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于2023年11月1日起实施,原公布的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雅府函〔2020〕239号)同时废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南坝东街2号

电话:0835-2243842

传真:0835-2239030

邮箱:yasgtzyj@163.com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雅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8

蜀ICP备09001929号-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5

微信 微博